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YCK2

西安五天交流考察團

Updated: Oct 27, 2019

學生感想

4B 程慧

通過此次五日四夜的西安之旅,我受益匪淺。

在前往西安之前,由於我對一帶一路的興趣不多,所以我是抱著對各種歷史博物館的期待前去,我從小便聽聞古人遺留下來的文化、寶物、制度等等,感到非常有趣。參觀完各個博物館後,更是讓我眼前一亮,使我不禁感嘆古人的智慧。透過導遊的一路解說,以及博物館講解員的講解,讓我對古代歷史有深刻認識。現今的許多發展都要歸功於五千多年的歷史基石,經過盛世也經過衰落,一步一步達至現今。我也開始瞭解歷史的兩面性,比如秦始皇,他雖然殘暴不仁,但他有能力統一全國,統一文物制度,建立各項重要建設,開創歷史盛世。沒有一個歷史事件是有極其明確的對錯是非之分,每一歷史事件都是在為之後的發展奠下基石。

經過這次西安之行,讓我更加了解西安的歷史和發展,期望將來有機會到訪其他地方!

4B 梁日朗

我在6月24至28日參加了由教育局舉辦的西安考察及交流團,我在這個交流團中參觀了很多歷史文物和景點。

第一天,我們遊覽了回民街,回民街是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區,這裡非常熱鬧,有各式各樣的店舖,售賣當地小吃、飾物等。我品嚐了羊肉串,很美味可口。往後,我參觀了3D打印產業培育基地,這裡有一些立體圖型,我可以觸摸這些立體圖型,瞭解3D打印出來的模樣是怎樣的,也可以理解3D打印技術可以用在醫學、建築等層面。第三天,我們遊覽了城牆,我可以觸摸到城牆的高度,感受到城牆的寬度和深度,瞭解到古時建築物的宏偉。

在這個交流團中,雖然大部份參觀時段我只能用耳朵聽講解員介紹,不能如正常視力的同學去觀賞,但是我透過聆聽講解和觸摸物件,都可加深對中國歷史的認識,可以更加理解西安近年的發展。我在這個交流團中獲益良多,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訪內地。

5C 卓旨彥

經過這次到訪西安,令我明白到國家歷史的源遠流長和宏偉發展。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在古時已發展農耕技術和文字雛形。在緊密而豐富的行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觀賞兵馬俑,兵馬俑是世界著名的歷史遺產,陶俑造工精細,而且容貌各異,體態各不相同。

除了觀賞兵馬俑外,我在西安品嚐了當地小吃,例如羊肉泡饃、肉夾饃、胡辣湯。羊肉泡饃在古時候被稱為羊羹,是一種難得的滋補佳品。肉夾饃味道很好,一個就能吃到很飽。西安小吃雖然美味,但味道較濃和肥膩,每次吃完都要飲很多水。導遊說一些外地人吃不慣西安小吃而拉肚子,還好我們沒有水土不服。

這次旅程令我眼界大開,更加認識祖國的發展。同行除了學校同學,

還有另一所中學學生,讓我可以認識更多朋友,真是一個愉快又難忘的旅程。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