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最新消息

校友園地

2426 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

2426 提名校友會幹事信件

校友校董選舉通告_25.03.24

2426法團校董會校友校董選舉細則

2426 校友董選舉中須留意的道德操守_附件二

2426 校友校董選舉_提名表格

本校友家居維修義工協會創辦人陳漢文先生早前接受了商業電台節目《有誰共鳴》的訪問。 

他在節目中分享了他的工作經歷,也分享了他的如何面對逆境,怎樣從谷底中走回來的經驗。而在節目中,他也提及到去年回到余二畢業禮中作主禮嘉賓的點滴。 

2023年畢業校友勉語

David.jpeg

After leaving secondary school and entering university, the speed of my life has changed, as it has now lost the tight neat classroom setting of secondary school to instead be a more spaced and less interaction with fellow students. However, this is a part of change and that I should embrace in order to grow and develop as a person.

WILLIAMS DAVID RADITYA, Bachelor of Science, HKU

2023年畢業校友勉語

Nigel.jpeg

Regardless of any setbacks you may encounter with your DSE results or not achieving the desired score, there are always alternative paths available for you to pursue. You can always start from a foundation diploma, associates degree, or higher diploma. Although it may require additional time and effort, the outcome will be rewarding and worth the hard work :)

 

Nigel Gurung, BSc Civil Engineering, thei

2021年畢業校友勉語

徐菁.jpg

對於各科備考有一些小小心得:

中文:

1.文言文部分要善於積累,把老師發下來的每一篇文言文習題都逐句翻譯以積累生詞。

2.作文部分要多讀考評局範文並研究Level3-5的評價,總結出出如何避免L3-4的文章中出现的問題以及學到L5的優點。

數學:

提升速度,MC中遇到30秒内沒有思路的题先跳過。

物理:

多做题,熟練運用所有公式,記住每個實驗的每個步驟以及背後原理。

化學:

認真背書,將past paper不僅做完,還要做到所有题的答案爛熟於心。


在余二的這段時間,無論我甚麼時候、有多少問題,各位老師都會認真耐心地講解,為了讓我聽懂,他們都會嘗試以普通話或者英文,甚至叫其他同學來翻譯,令我極為感動。沒有他們的傾力相助,我無法取得最後令人驚喜的成績。

希望各位學弟學妹能够在中學認真讀書,多做習題,有問題時不要猶豫向老師求助。同時也不要給自己過大壓力,及時調整心態。預祝大家取得理想的成績

徐菁 香港大學金融學學士(資產管理及私人銀行)

程慧.jpg

就我而言,我認為準備DSE最重要的一點便是放平心態。在準備DSE期間,我曾無數次陷入迷茫,認為自己沒有機會考獲預期的分數,亦沒有機會可以進入大學,但這些焦慮和茫然只會讓我們迷失方向,倒不如放平心態,在輕鬆的狀態下應付DSE。當然,我並非孤身一人迎接DSE這一關卡,陪伴於我左右的老師也功不可沒,臨近DSE時,老師們不惜犧牲自己原本的休息時間訓練我們的應試技巧,讓我們得以在試場上將所學知識運用自如,所以我對每一位余二的老師都心存感激,感激他們的付出和支持。記住,何時開始努力都不算遲,只要肯努力,你便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最後希望余二的師弟妹均能在DSE中考獲佳績!


程慧
香港中文大學理學

羅濱.jpg

DSE考試是很辛苦,但是要努力堅持下去,不懂的東西要積極去請教老師,在備考DSE期間電子設備要減少使用,這樣才能有效率的複習,有問題要馬上去問,不要留到第二天。

在DSE備考中我要感謝學校每一位老師,在疫情期間還是每天回來幫我複習上課,對我幫助巨大。

各位師弟師妹們DSE加油,辛苦幾個月,快樂一辈子

 

羅濱 華僑大學金融系

阮熙政.jpg

其實DSE要取得3並非想像中般難,最重要在中六時,確實跟從老師的指示,加上肯努力做past paper,要取得3你我都一定做到!

每科老師在DSE之前都盡心盡力地幫我們温書,甚至付出他們的私人時間,為求令我們取得更好的成績,亦會給予我們很多畢業後的升學建議,真心感謝教導我們的老師。

DSE在即的師弟妹,希望你們可以考取到對得住自已6年中學生涯的成績,還未面臨考試的師弟妹,希望你們可以盡情享受唯一的中學生涯!

 

阮熙政

義守大學應用日語系

在考試前,不需要太緊張,放鬆心情,不要有太大壓力。緊張的心態只會拖延你的學習進度。此外,在臨近DSE的日子裡,可以多找老師補課,提高自己各學科的成績。

在DSE中,我取得優異的成績,這其中很大原因是因為老師的細心教導,她們犧牲自己的時間幫我補課,準備溫習材料,如果沒有老師們的悉心教導,我的成績就會下降不少,在此我向余二的各位老師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相信各位師弟師妹都對自己在DSE的成績有個大概的認知,能取得優異成績的學弟學妹,希望你們能在接下來的時間努力溫習,取得超出自己預期的成績,為余二爭光。而對自己成績擔憂的學弟學妹也不要擔心,我們余二的老師對於非本地升學有充足的了解,一定可以為你準備一條適合的升學之路。希望你們在DSE中也能取得好成績,不為3322,只為了挑戰自己,突破自我。


許智謙

暨南大學金融

bottom of page